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西游记有几个版本

西游记有几个版本

《西游记》一共有40多部,越南、日本、中国等地都有拍摄,其中有5个版本最为经典,分别是1978年日版《西游记》、86版《西游记》、86版本《西游记后续》、张卫健版《西游记》和《西游记后传》。

最早日本在70年代末就拍摄了《西游记》,日本当时的特效方面可以说是比较发达了,但由于1978年正是奥特曼播放的时期,所以很多场景看起来宛如怪兽出场的特效,也就是奥特曼的既视感,违和感很强烈,而且里面师徒四人的人设也比较奇怪,总体剧情还是不错的。

86版《西游记》可以说是经典中的经典了,影响了几代人的电视剧,在2002年,86版《西游记》剧组来到了《艺术人生》的舞台,时隔二十年大家相聚在一起也是其乐融融,马德华老师还说出了当年拍摄的很多趣事。86版《西游记续集》是承接上部作品,因为之前拍摄的过程中,很多情节都被遗漏,例如狮驼岭、真假美猴王、小儿城等等。

张卫健版《西游记》是1996年播出,这是香港地区翻拍的作品,除了《西游记》中的降妖除魔的情节外,更多加入了搞笑元素。《西游记后传》是讲述了司徒四人西天取经后的故事,由于妖魔的老大已经闯入了如来的境界,孙悟空带领三界地区等人帮助如来的转世灵童返回灵山,并且在这部作品中唐僧是会武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