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邵逸夫什么时候去世的

邵逸夫什么时候去世的

邵逸夫是于2014年1月7日6时55分,邵逸夫在家人陪伴下在家中安详离世,享寿107岁。

邵逸夫,原名邵仁楞,1907年生于浙江宁波镇海。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荣誉主席,邵氏兄弟电影公司的创办人之一。

因为在邵逸夫出生之前,邵逸夫的家中已有5男3女,所以邵逸夫出生后在家里排行第六。所以到后来他去香港开办了邵氏兄弟电影有限公司,建立了邵氏影城之后,香港影视娱乐圈都尊称他为“六叔”、“六老板”。

2007年,邵氏兄弟公司成立五十周年,邵逸夫迎来百岁诞辰。2010年1月1日,102岁的邵逸夫宣布正式卸任TVB行政主席。从2010年1月1日起,市值164亿港元的电视王国TVB,开始由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79岁的方逸华正式执掌大旗。

2011年12月31日,时年104岁的邵逸夫卸任公司董事局主席、非执行董事及董事局下辖行政委员会成员的职务,由时任副行政主席梁乃鹏接任主席一职,任期两年,邵逸夫妻子方逸华则继续留任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自2012年1月1日起生效。邵逸夫则获委任为荣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