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滚蛋吧肿瘤君真实故事是什么

滚蛋吧肿瘤君真实故事是什么

《滚蛋吧肿瘤君》的真实事例是一位漫画家与绝症抗争的故事。故事女主人公的原型熊顿,原名项瑶,来自丽水松阳县,是一位漫画家。2012年,在身患绝症非霍奇金淋巴瘤之后,熊顿用漫画形式讲述自己跟病魔抗争的故事,感动了无数的网友,当时包括王菲、姚晨在内的诸多明星纷纷给她留言、鼓励她。

还曾以“抗癌女孩”身份做客《鲁豫有约》,不过在2012年的11月份,年仅三十岁的熊顿离开了这个世界。

熊顿的父母是电影院的员工,年幼时,她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电影院度过。2009年,熊顿因为一本涂鸦漫画《熟女单身日记》一炮走红,之后陆续出版了《熟女“房”事心经》、《减肥侠》,成为一个畅销的漫画家。2012年,熊顿得知自己身患绝症非霍奇金淋巴瘤后开始以漫画的形式讲述自己与病魔抗争的故事,不过在同年的十一月份,录制完《鲁豫有约》后15天,三十岁的熊顿离开人世。

三年后,《滚蛋吧!肿瘤君》被改编成了电影,2015年8月13日上映,该片还曾代表中国内地角逐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