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盖茨比为什么了不起

盖茨比为什么了不起

盖茨比真正了不起的地方在于,他在获得了很多的财富之后,并没有在意他人的看法,享受着自己的财富,而且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在追求黛西的过程,急流勇退,争取积极向上的机会,目的就是想给黛西一个幸福的生活,盖茨比掌控着故事大局,是一个很在意细节的男人。

在这本小说中,盖茨比可以说是代表着当时美国的成就,一战结束后,美国的工业革命迅速扩大,达到了幸福的境界,当然这所谓的幸福指的是工业方面。小说中对于盖茨比如何致富的过程并没有详细介绍,最关键的是他致富后的生活状态,虽然自己获得了很多财富,但仍然不被社会接受,最终落得了悲惨的结局。

在上世纪20年代中,盖茨比不忘初心,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信念,追寻着一个目标,保持乐观,发展财富,为了就是能达到一个高度并获得众人的肯定,但是最终黛西不爱他了,盖茨比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仍然坚持自己的事业,追求黛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