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漫威创始人是谁

漫威创始人是谁

“漫威”的创始人是马丁·古德曼,“漫威”宇宙中众多的超级英雄都是出自斯坦·李之手,可以说斯坦·李是“漫威之父”。

“漫威”在1939年由斯坦·李的姐夫古德曼创立,在最初开始的时候“漫威”叫做“时代漫画”。后来,在1951年更名为“亚特兰斯漫画”,而在1961年正式更名为Marvel Comics,并确定了正式的标记,经过几次更名,“漫威”终于走上了正轨。

因为在漫画的封面上,在左上角有一个长方框,里面有着当期超级英雄的形象,而下面是“Marvel Comics Group”的字样。Marvel有着“惊奇、奇迹”的意义,所以在中国被称为“惊奇漫画”。在2011年4月29日,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博览会B馆漫威展区里,Marvel宣布其中文名“漫威”正式登陆中国。

在1941年“漫威之父”斯坦·李正式加入“漫威”,他的本名是斯坦利·莱伯,当时加入“漫威”的时候他只有16岁。可以说正是有斯坦·李的加入,“漫威”才走上了巅峰辉煌之路。斯坦·李不仅创造了80%的漫威知名的超级英雄,而且也伴随着漫威公司历经了六十多年的风风雨雨。是斯坦·李真正创造了漫威的奇迹,他也因此被称为美国漫画界的龙头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