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满城尽带黄金甲讲的是什么意思

满城尽带黄金甲讲的是什么意思

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是根据曹禺的《雷雨》改编而成,整部影片讲述了在五代十国时期,虽然国家兵强民富,但是在宫廷之中却在酝酿着重重危机,大王曾经是一个小小的军官,经过重重努力最终成为一代君王,期间曾为了自己的地位,谋害了太子的生母(大王的原配夫人)蒋氏,并此后迎娶了王后,并且王后为其生下两子,二王子元杰、三王子元成。但是当初蒋氏并没死去,而是嫁给了蒋太医。

但是王后和太子发生乱伦,并且此事被大王所知,此后大王为了声誉,暗自让蒋太医配置慢性毒药令王后喝下,没过多久王后因为时常感到头痛,才得知药里有毒,无奈之下,王后打算让元杰在重阳节时谋反。

而另一边太子元祥不仅与王后乱伦,还与蒋氏的女儿蒋婵偷情,但是他却不知蒋婵其实是自己同母异父的妹妹,知道实情后的蒋婵和蒋氏最终被害。而二王子元杰带领军队攻打宫廷时,太子早已告诉大王,元杰有谋反的倾向,最终元杰谋反无果。而三王子元成趁机想要夺权,杀死了元祥,但还是被大王暗中布下的护卫队所制服,最终三王子被大王鞭打而死,元杰因为自责选择了自刎。

影片的叙事结构基本与《雷雨》相差无误,不同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将故事搬到了古代皇家贵族中,并且加入了强烈的戏剧冲突,通过奢华风雅的服化道等场景,展现出了一个带着古希腊悲剧的庄严感和形式感的病态王室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