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立个flag是什么梗

立个flag是什么梗

立flag是一个网络流行词,意思是指自己说的话,结果往往与期望相反。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人被他自己说过的话打脸了。

你做了一件事或者是说了一句话,为后面将要发生的事做好了铺垫。而结果往往总是相反的,类似于一言成谶、乌鸦嘴,这就是立flag。

flag的本意是“旗帜”,在这里是当作“一种不祥的信号”意思使用的,这也是网络衍生的一种流行用法。在网络游戏里,是指某个事件的判定根据,往往是前面某段程序代码,这段代码一般被称为Flag。

还有一种意思是flag指的是明显能增加好感甚至是确定线路的关键事件,立flag就是指触发这些关键事件,也就是说确定一件事情结局的时候的关键事件成为立flag,不过有的时候flag也被翻译为旗子。

而这个梗的由来是在一个动画中,出自TV动画《龙之塔 乌鲁克之盾》的表1话。主角基鲁所在的登塔者队伍,凡是在战斗前说过“我打完这场仗,就回老家结婚”这句话的人,必然会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当场阵亡。所以久而久之,立flag这个梗就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