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徐若瑄为周杰伦写的歌是什么

徐若瑄为周杰伦写的歌是什么

徐若瑄为周杰伦写的三首歌分别是《可爱女人》、《伊斯塔堡》和《龙卷风》。

在周杰伦出道的这些年里,他创作的歌曲有很多,一直是人们传唱的经典。在周杰伦这么多的专辑里面,对他意义非同寻常的应该是《Jay》专辑。因为,这是他的第一部专辑。而且《Jay》很优秀,就算是拿到各种歌曲盛行的现在也是能获奖的。

周杰伦在1997年签约在吴宗宪的阿尔法音乐公司后,已经写了很多首歌曲了,但是好像因为歌曲曲风的原因吧,没有多少歌手愿意唱周杰伦创作的歌曲。不过,早期时吴宗宪对周杰伦还是很照顾的,他与周杰伦约定,只要周杰伦写出50首歌曲,就在这50首歌曲中,选出10首给周杰伦发布专辑。

后来,周杰伦做到了,他写出了50首歌曲,随后就发布了这部《Jay》的专辑,虽然这部专辑在当时没有什么大牌制作人参与,但是质量却非常高,由周杰伦、方文山、徐若瑄一起制作。

这部专辑中所有的歌曲都是周杰伦亲自谱曲,其中《黑色幽默》和《星晴》的词也是他自己完成的,其他的是由方文山与徐若瑄完成。而徐若瑄给周杰伦写的《可爱女人》、《伊斯塔堡》和《龙卷风》到现在已经变成了经典,到现在还被人们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