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驴得水讲的是什么

驴得水讲的是什么

《驴得水》讲述了一群“品行不端”但是却怀揣梦想的大学教师,在繁华的大城市放弃灯红酒绿的生活,来到偏远的农村开办了一所学校。

因为是在偏远地区,也得不到什么资助,这群教师本身也不是多么有钱,所以生活过的很是惨淡,学校运转也需要钱,所以生存很艰苦。但是就算这样,这群老师们却也过的自得其乐,整天笑嘻嘻的,所有人都打成了一片。

而且,这其中有一个叫“吕得水”的英语老师,其实实际上它不是人,而是一头驴。只是因为想多拿一份薪酬,来维持学校平常的开销,而且周铁男还把工资拿出来作为学生们的奖学金。一开始所有人都过得其乐融融,没有什么坏事。

可是,后来民国教育司,却突然通知不久会有一个特派员来视察工作,这可急坏了学校的所有人,一旦被特派员发现“吕得水”老师不存在是一头驴,那么不仅仅是没有这份薪酬的事情了。可能还会受到惩罚,所以他们想出了一个办法。

那就是找了铜匠冒充,于是,这一场闹剧就开始了。经过一些列啼笑皆非的事情后,张一曼疯了,其他的人在金钱与权力之间委曲求全,演绎着一场场“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