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左眼跳财 右眼跳灾”真的关乎命运吗

“左眼跳财 右眼跳灾”真的关乎命运吗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左眼皮跳跳,好事要来到,不是要升官,就是快要发财了……”眼皮跳到底是怎么回事?真的是关乎命运?

从人体解剖学而言,眼皮被称为“眼睑”,眼睑内有两种肌肉,一种叫作“眼轮匝肌”,形状似车轮,环绕着眼睛,当它收缩时眼睑就闭合;另一种肌肉叫“提上睑肌”,它收缩时眼睑就睁开。这两种肌肉的不断收缩放松,眼睛就能睁开和闭合。一旦受到某种因素的刺激,这两种肌肉兴奋,产生了反复的收缩,甚至痉挛或颤动,于是人们就明显地感觉到眼皮在不由自主地跳动,难以控制。这就是眼皮跳的运行机制。

最常见的导致眼皮跳的原因是用眼过度,造成眼睛疲劳,或劳累、精神过度紧张等等。此时,只要稍作休息,闭目养神,症状就会自然消失,不必紧张或烦恼。如果排除了上述多种因素,且眼皮跳动不止,越来越甚,则可能是眼疾所致,应请眼科医生为你仔细寻找病因,对症治疗。

“眼皮跳”实际上仅仅是人体疲劳或者某种疾病的先兆。绝大多数单纯眼皮跳的人都是用眼过度或劳累、精神过度紧张的结果,只要通过减轻压力、适当休息就能得到恢复。此外,近视、远视或散光以及眼内异物、倒睫、结膜炎、角膜炎等也可导致眼皮跳,这些情况则需要校正,或者找神经外科医生进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