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灌篮高手主题曲是什么

灌篮高手主题曲是什么

《灌篮高手》的主题曲有两首,TV1-61话片头曲《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好想大声说喜欢你),TV62-101话片头曲《あなただけ见つめてる》(只凝视着你)。

第一首歌曲就算是没有看过《灌篮高手》的人,肯定都听过,这首歌已经是传遍大江南北了,开头的节奏非常激情,先是观众的欢呼声,紧接着是樱木等人分别灌篮的画面,尤其是高潮部分,“Crazy for you,君(きみ)が好(す)きだと叫(さけ)びたい明日(あした)を变(か)えてみよう”只要BGM一响,脑海里马上就是樱木、流川枫等人打篮球的场景,这首歌在很多学校也成了训练的曲目。

第二首大家知道的并不多,因为当时电视上从61话往后就很少播放了,有的干脆跳过了主题曲。第二首歌曲的感觉和第一首不同,属于男低音,前半段比较低沉,因为樱木刚刚经历了失败,和海南球队的对决中,樱木的一次传球失误导致球队败北,所以这一段的曲调很符合樱木当时的心情,随着后面剧情的发展,樱木的球技逐步提高,歌曲的节奏也开始欢快了起来,MV片尾中以樱木抢篮板落地的情景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