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平凡的世界结局是什么

平凡的世界结局是什么

《平凡的世界》的结局是:孙少安砖窑发展的很好,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还帮村子置办了小学,但是妻子秀莲却被查出患了肺癌。孙少平拒绝了吴仲平帮他调回省里工作的好意,决定留在大牙湾的煤矿工作,之后在一次事故中孙少平面部毁容,拒绝了少时玩伴金波的告白,决定开始他的新生活。

向前意外车祸失去了双腿,但幸福的是收获了润叶的爱情,两个人结婚后还生了个儿子。田晓霞成为了一名记者,救人被洪水冲走了,最后牺牲了。润生和红梅生了一个女儿,润生的父母最终也接受了红梅。

《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一共三部。该书以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为背景,重要以孙少平和孙少安两兄弟为故事的中心,展现了当时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道路。

《平凡的世界》这部小说对底层奋斗者们而言,无疑具有“灯塔效益”。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本小说会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