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追凶者也谁是凶手

追凶者也谁是凶手

电影《追凶者也》中,真正杀死猫哥的凶手是张译所饰演的董小凤,而实际上,董小凤并非是想要杀死猫爷,而原本是要杀死宋老二的,但是因为董小凤误把猫爷当成了宋老二,而董小凤只不过是一个被雇佣的“五星级杀手”,之所以要杀死宋老二,是因他家的祖坟挡住了村全县全省的财路,挡住了开放商要在那里拆迁,而宋老二誓死也不迁坟,从而导致马氏兄弟要雇凶杀死宋老二,猫哥仅仅是一个替死鬼,所以真正的幕后主使是马氏兄弟。

在结局时,董小凤绑架了宋老二的儿子,在营救孩子期间,董小凤失手杀死了钱贵兴,宋老二父子顺利脱险,但也不小心出了车祸,最终董小凤打算带着女友小萍离开,却被警察所逮捕,最后自杀身亡。

虽然表面上看凶手是董小凤以及无良奸商,实际上隐喻着凶手是这个无情的社会,宋老二仅仅是一个小老百姓,干着普通的工作,但是他无意间就成为了别人的眼中刺,剧中宋老二和钱贵兴的对话,就可以看出如今是一个只讲究利益的社会,宋老二说:“他家祖祖辈辈都葬在那块坟地里,老婆也在那里,迁了坟,哭的地都没了。”钱贵兴又说:“你的眼泪比全村、全镇、全县、全省的发展还重要?”

这一句话足以看出钱贵兴认为贪婪的利益要比人情更重要,而宋老二仅仅是坚守着自己所坚持的那一块“正义感”,所以真正的凶手是人心的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