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马啸西风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白马啸西风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白马啸西风》最后一句话是“江南有杨柳、桃花,有燕子、金鱼……汉人中有的是英俊勇武的少年,倜傥潇洒的少年…… 但这个美丽的姑娘就像古高昌国人那样固执:“那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偏不喜欢。”

《白马啸西风》是金庸创作的武侠小说之一,这部作品和其他的作品有所不同,《白马啸西风》着重于描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情感。小说的故事设定在了北疆的偏远地区,讲述了李文秀的成长经历,整部故事都是围绕她来展开。李文秀的的父母在武林中并不是很出色的人物,两人分别是号称“江湖大盗”的白马李三,“金银小剑三娘子”的上官虹,李文秀的爱人名叫苏普,只是个普通人,连最基本的武功都不会,而且李文秀也并不是大美人。

这部小说并没有设计非常厉害的武功,也没有激情的比武和打斗的场景,它所讲的就是李文秀和苏普之间的爱情故事,故事中也没有任何奇遇冒险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