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僧成佛后的封号是什么

唐僧成佛后的封号是什么

唐僧成功的西天取经归来,在灵山上,面见佛祖,被佛祖加升大职果位,封“旃檀功德佛”。

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小白龙等一干跟随唐僧西去取经,一路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终取得真经,在唐僧被封后,其余等人也相继被加封。

孙悟空被封为“斗战胜佛”,猪八戒被封为“净坛使者”,沙僧被封为“金身罗汉”,白龙马最后修成正果,被提升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后来在化龙池得以恢复原形,盘绕在大雷音寺的擎天华表柱上。

而唐僧被封的“施檀功德佛”是三十五佛之一,记载于佛经《大宝积经》卷九十〈优波离会〉以及《决定毗尼经》。在三十五佛中,位于佛陀的西北方,其身蓝色,右手触地印,左手定印,持诵此佛名号的功德,能消过去生中,阻止斋僧的罪业。

对于唐僧的封号有很多理解,有的人认为唐僧心地善良,并且一路西行取经从不伤人性命,所以是大德,大德若莲花之清香,当得上“施檀功德佛”的封号。

而有的人认为唐僧前生思想迂腐,像一根木头一样,不听如来佛祖的话,而今生很听如来佛祖的话,所以封为“施檀功德佛”。当然,这些都是网友们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只是个人想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