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余沧海为什么是两个人

余沧海为什么是两个人

余沧海在原著中是完整的一个人,是一个极矮的道士。可是在剧版的《笑傲江湖》中被改编成了由两个人组成的余沧海。

剧版中采用了夸张、浪漫的艺术手法,给改编成了两个人,给人一种神秘诡异肃杀的感觉。余沧海是一个无腿的半身人一直骑在那个侏儒人身上生活、对敌。

余沧海是金庸武侠小说《笑傲江湖》中的人物,也被称为余矮子、余老道。是青城派掌门、松风观观主,善长用松风剑法。曾为谋取林家《辟邪剑谱》而将其灭门,后来被林平之所杀。

余沧海因为对林家的辟邪剑谱觊觎已久,后来借自己的儿子余人彦被林平之刺死的罪名,带领青城派的弟子杀上林家将福威镖局灭门。并且把林震南夫妇抓获囚禁起来,逼问辟邪剑谱的藏处。后来,林震南夫妇被木高峰所杀,而余沧海准备杀林平之的时候,遇到岳不群,林平之为岳不群所救。

最终,余沧海还是没有得到辟邪剑法,在林平之练成辟邪剑法后找到余沧海报仇。被林平之杀死了大部分青城派弟子,并砍断双手,刺瞎双眼,后又被毒瞎双眼的林平之刺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