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建宁公主怎么死的

建宁公主怎么死的

历史中建宁公主是病逝的。在金庸先生的小说《鹿鼎记》中直率顽皮的建宁公主,是康熙皇帝的妹妹。因不满哥哥康熙给她指配的结婚对象,便决定要下嫁给韦小宝当妾室,而被观众所熟知。

但是在历史中被没有韦小宝这个人,建宁公主却是真的存在的,她也并不是康熙的妹妹,而是康熙的姑姑,是皇太极最小的女儿,顺治皇帝同父异母的妹妹。建宁公主的生母奇垒氏是蒙古察哈尔部人出身低,皇太极的妃子,没有什么位份,也不受宠。可想而知,建宁公主在众多皇子公主里面也是没有什么地位的。

建宁公主在年满十三岁的时候,作为政治联姻,被指婚嫁给了平西王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在康熙十二年(1673),吴三桂招兵买马以反清复明为由,挑起了战争。此次叛乱在历史中被称之为“三藩之乱”,最终这次叛乱失败。康熙皇帝把叛臣吴三桂和建宁公主的丈夫吴应熊,儿子吴世霖都处死了,而建宁公主被幸免。

在丈夫和儿子被处死后,建宁公主便开始吃斋念佛,直到康熙四十三年病逝,享年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