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nznd什么意思

nznd什么意思

NZND是2013年的网络用语“no zuo no die”的字母缩写,中文翻译过来“不作就不会死”的意思。

不作就不会死,主要意思是没有找事,结果自己倒霉了,目前广泛流行于各种主流媒体中的流行语。该网络用于出自高达Z第12集中卡缪在击毁一台剑鱼战机时说的一句话,后来就被流传起来了,甚至还被收录到了美国的俚语词典中。

其实该流行语“不作就不会死”此类型的说法,最早还是来源于中国江浙一代的通泰方言,当地的百姓对于那种胡搅蛮缠、惹是生非的人做出的行为,称为“作死”。“不作就不会死”的字面意思很明确,就是不自己找死的话就不会死了。有网友还将其简称为“不作不死”“不要作死”等说法。

想着类似的流行语有很多,流行语,作为一种词汇的现象,反映了一个国家、一个时期人们之间普遍关注的问题和事物。在不同的时期有着不同的流行语,伴随着世界的发展,出现了很多的新鲜事物、新的思想,流行语也是对一个时期最好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