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马三立与马季什么关系

马三立与马季什么关系

马三立是马季的师爷,因为马季的师傅是侯宝林,马三立的辈分比侯宝林大,马三立是第五代相声演员,侯宝林是第六代,所以他就是马季的师爷,按相声界的辈分来计算,马季见到马三立必须喊爷爷。

马三立的一生都在为国家做出贡献,自己在读书的时候就对艺术方面很感兴趣,经常出去听别人说书,12岁的时候就拜师学艺,50年代正式确立了自己在艺术界的地位。

马季对马三立是非常尊敬的,他在回忆录中写道:“在1985年春晚演出的时候,马老师所有的一切都是听从的安排,每天都在反复排练,丝毫不松懈,也没有什么大脾气,就是默默工作,我印象最深的时候是在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都太忙了,完全把马老师遗忘了,马老师还没有离开的意思,一直等待工作人员下命令,工作人员发现后对马老表示道歉,我从这件事就能看出马三立老师对自己事业的一种态度,无论是艺术还是人格都是可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