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惠妹张雨生什么关系

张惠妹张雨生什么关系

张雨生与张惠妹是师徒关系,也是朋友关系。

张雨生是张惠妹的导师,张惠妹能有今天的成就更多的是离不开张雨生把她带入歌手的道路。1995年的时候,张雨生某次去台北的一个酒吧,无意间发现了在酒吧里演唱的张惠妹。当时,酒吧的老板,也是张惠妹的表哥。告诉张惠妹今晚她的偶像张雨生要来,要她今晚好好表现,发挥自己的实力。

于是,张惠妹准备了一首惠特妮休斯顿的《IWill Always Love You》。在当晚张雨生就觉得张惠妹是个可造之材,在接下的日子里,张雨生经常去酒吧考察张惠妹。终于,在一天,张雨生找到了张惠妹,告诉她,他要为她写歌,打造她,培养她,要她认真努力。

就这样张雨生为张惠妹写了她人生中第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最爱的人伤我最深》。在这首歌后很多人认识了张惠妹,之后在1996年张雨生又为张惠妹打造了属于张惠妹的第一张私家唱片。

这个唱片主打《姐妹》,也有很多闻名的歌曲,如《摆脱》等,这张专辑奠定了张惠妹在歌坛的位置。1997年又为张惠妹打造一张专辑,其中《Bad Boy》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听,这之后张惠妹在台湾是真正的大红大紫了。

正是因为张雨生,才能有今天如此成功的张惠妹,所以说张惠妹很敬重张雨生,以他为自己导师的身份看待。但是,在生活中两人也是以朋友身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