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陆焉识冯婉喻原型

陆焉识冯婉喻原型

陆焉识的原型是严歌苓的祖父,冯婉喻的原型是严歌苓的祖母。

严歌苓,出生于上海,是海外华人作家中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以中、英双语创作小说,是中国少数 多产、高质、涉猎度广泛的作家。身兼好莱坞编剧协会会员。代表作品:《小姨多鹤》、《第九个寡妇》、《赴宴者》、《扶桑》 、《天浴》、《霜降》等等。

丈夫是劳伦斯,是美国外交官。在美国留学的日子,严歌苓邂逅了美国外交官劳伦斯,并因此受到FBI的监控和审查。但是为了能和严歌苓结婚,精通八国语言的劳伦斯在前途无量的外交官生涯与严歌苓之间,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前者。那是令每一个女子都堪以骄傲的。

陆焉识的原型严歌苓祖父——严恩春,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后曾经在厦门大学教书,是托马斯·哈代的《德伯家的苔丝》的首位中文译者,在对中国当时的时局失望中自尽身亡。

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跟她祖父的经历有着很深的联系,小说最真实的部分来源于她祖父的经历。严歌苓曾经透露道“他是一个神童,十六岁上大学,二十五岁读博士,之后有着长达20年的大西北监狱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