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成东青孟晓君王阳原型

成东青孟晓君王阳原型

《中国合伙人》成东青的原型是俞敏洪,孟晓骏的原型是徐小平,王阳的原型是王强。

俞敏洪,在两次高考失利后,于1980年考进了北京大学西语系,在就读期间因患肺结核休学一年。毕业之后留校担任外语系教师,在1991年9月,俞敏洪从北京大学辞职。之后,进入了民办教育的领域,从一开始就最初的几十个学生到开办新东方的创业过程,在2001年正式成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2006年9月7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徐小平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后去了北京大学任教,认识了俞敏洪和王强。徐小平1987年从北大出国留学,先美国,后加拿大,获加拿大音乐学硕士学位。后来俞敏洪为了创办新东方英语学校,亲自前往加拿大劝说徐小平回国加盟新东方,主要负责留学、签证、出国咨询事业。

王强1996年回国加入北京新东方学校创业团队,先后设计并启动了新东方学校的英语基础培训课程、实用英语学院课程以及计算机培训课程。先后担任过北京新东方学校主管教学与培训的常务副校长、新东方教育集团产业副总裁及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