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草蜢乐队为什么被冷藏

草蜢乐队为什么被冷藏

草蜢乐队在1996年转签“滚石”唱片公司后被“冷藏”,据了解,当时的“滚石”唱片有很多的大牌歌手,难免遭到公司的冷落,地位上的落差,也让该乐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无法保持之前的那份创作,最终没有到的公司的重视,被迫冷藏。

“草蜢”乐队是由蔡一智、蔡一杰、苏志威三人在1985年组成的乐队,因为三个人的名字都带有“艹”字头,所以取名为“草蜢”。代表作有《宝贝对不起》、《半点心》、《失恋阵线联盟》等,他们的每一首歌在当时都很受欢迎。可能对于当时的人来说,“草蜢”乐队是他们青春的回忆。

据悉,草蜢乐队是在1985年参加过第4届香港新秀歌唱大赛,当时是由梅艳芳做评委老师,梅艳芳很看好他们,在草蜢组合被淘汰后,梅艳芳还曾打电话给他们,请他们去自己的演唱会上做嘉宾。后来梅艳芳就一直带着他们,对于草蜢乐队而言梅艳芳就是他们的恩师。

之后,草蜢乐队遭到冷藏后,三个人也不曾想过要解散,就因为梅艳芳和他们说过:“你们分开就什么都不是了,只有在一起才可以红。”所以草蜢乐队直到现在还存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