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路边野餐到底在讲什么

路边野餐到底在讲什么

《路边野餐》讲述的是一个生活在贵州凯里的乡村医生,独自踏上了寻找弟弟的儿子的路程,而在多年前他曾经坐牢,出来时妻子却已经离开这个世界的故事。这部电影,每个人看都有自己的见解,如其说是一部电影,不如说是一场“梦”。是陈升这一生现实与梦境的结合。

影片的画面如梦似谜,时空不断穿插,既有昨日记忆,也有明日幻想。

主角陈升的上半辈子可以说过的很梦幻,跟着大哥“花和尚”混社会,但是为了兄弟情义不得不帮着花和尚去帮他儿子报仇,赶上严打,被判了九年。陈升为了不拖累妻子张夕,就与她协议离婚了。而且自己的妻子在自己坐牢的期间也去世了,记得陈升在与黄三还有他的妻子张夕在舞厅相识,当时黄三对陈升说你唱一首歌就喊张夕嫂子。陈升不会唱,张夕出来打的圆场。

陈升在监狱的这几年就一直在练习《小茉莉》,打算在出狱后唱给张夕听。可是,出狱之后黄三告诉他,他母亲也死了,她母亲对陈升的弟弟老歪失望了,把房产过继给了陈升。希望他照看老歪的儿子卫卫,而老歪把卫卫给了花和尚,花和尚远在镇远,于是陈升就这么踏上了寻找卫卫的旅程,在这期间他经历了一件件事情。这一切发生的事情,对他就如一场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