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时代结局为什么都死了

小时代结局为什么都死了

《小时代》是作家郭敬明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据悉,郭敬明的小说结局都是以悲剧收场,他写书的类型主要是青春残酷文。这也是他写作的风格,从而间接的向观众表示了人生本就是不完美的。

《小时代》系列长篇小说,是郭敬明从2005年便开始构思,在2006年才开始正式创作。郭敬明曾表示一开始写这部小说的时候只是写林萧和简溪之间的爱情故事,没想到后期在连载的途中,笔下的人物渐渐脱离了他期初的设定,这一部小说也他创作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在《小时代》小说中,结局是很惨烈的,主角除了林萧以外几乎都丧身于火海。而在电影《小时代4》终结篇中结局是开放式的,郭敬明曾在采访中为小时代结局解释道:“这个结局可以用三种方式去理解。我不太想讲的那么透,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判断电影的结局到底是什么。”

并表示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让这个故事中的这群人继续活在观众们的心中,在多年以后回忆起来这个故事的时候,会记得这些角色给他们带来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