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雪国列车结局什么意思

雪国列车结局什么意思

《雪国列车》的结局是一个开放性结局,在最后有两个孩子从已经翻车停下的列车中走了出来。这时,他们看见有一头北极熊。这样就是结局了,感觉这个结局暗示了连北极熊都能活下来,那说明世界上肯定能还会有人类生存下来,而火车更像是“诺亚方舟”。

而从列车上下来的孩子更像是“亚当与夏娃”,肩负着创造新世界,延续生命火种的希望。

而这趟列车,虽然说是人类最后赖以生存的希望,但是在列车里仿佛人类所处的社会制度,突然倒退了几百年回到了阶级性统治时期。列车上,人们身上被打上了“贵族”与“平民”的标签。穷人们的生命都没有保障,吃的更是合成的“黑面包”。

而那些富人们却成了“贵族”整天游手好闲,吃的用的都是最好的。而在列车控制室的人就像是古代的暴君一样,一言决定人的生死。于是,处于列车尾端的人们,就像推翻暴政一样,展开了一场“革命”起义狂潮,齐心合力,不畏惧牺牲的向着前方的一节节车厢发起了进攻。

不得不说,脑洞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