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苏永康为什么叫阿公

苏永康为什么叫阿公

据悉,苏永康“阿公”这一个别名是源于一部在1985年上映的电影《龙年》中有一个角色叫“阿公”,在影片中的“阿公”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当年苏永康和草蜢乐队的苏志威、蔡一智经常一起去看这部影片,而苏永康扮演电影里面的“阿公”这个人物角色时很神似,所以从那开始,苏永康就多了一个别名“阿公”。

苏永康当年的人际关系很好,因为他幽默有很会照顾人,在圈里很受很多人喜爱,一般和他关系不错的,遇到烦心事都喜欢向他倾诉。苏永康的走红也见证了一个K歌的时代,在当年几乎每一个上KTV唱歌的人,都会点他的歌。

苏永康在1985年参加第四届新秀唱歌比赛中获得了亚军,之后签约了“华星唱片”。1989年,发行了个人首张专辑《失眠》。1999年,发行了一首《越吻越伤心》,该歌一经发布就广受人们的喜爱,因此也为他提高了不少人气。

2010年曾举办了世界巡回演唱会。他是继张学友之后的“情歌天王接班人”,因为他的每一首歌都很容易触动人的心底最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