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吃瓜群众怎么来的

吃瓜群众怎么来的

吃瓜观众中的“瓜”实际上是“瓜子”的意思。曾在论坛、IM群中,经常有人在讨论一下问题,后面就有很多人评论围观,并刷屏:前排出售瓜子、前排出瓜子等,后来,就被网友们演变成了“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吃瓜群众”等网络用语。主要是对那些只围观不发言的网友们,从而称之为“吃瓜群众”。

该网络用语一般用在对于发生的某件事情不了解和对于他人发表的评论不表达意见,只在一旁围观看热闹的人,这也是当今大多数网民的一种心态。

该词走红网络后,也经常被人们拿来自嘲或者是互嘲,当他们围观发生的事件的时候,怕被事件所波及到,一般都会表明自己只是单纯的“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是一个网络用语。在2019年7月18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在北京发布《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17)》中,“吃瓜群众”被入选为2019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新词和2019年度十大网络用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