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为什么会说脏话

人为什么会说脏话

人在极度气愤或者遇见不顺心的时候,都会说脏话来发泄一下内心的怨气。为什么有这样的习惯呢?经调查,幼儿时期,哭叫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表达情感和释放压力和焦虑的方式。随着儿童的长大(特别是男孩),就不允许可以随便哭喊,特别是在公共场合。但是,人们依然需要有发泄强烈感情的出口,因此,说脏话不失时机地出现了。

很多人认为说脏话是对某些痛苦和不期而至的事情所做的本能反应(比如不小心撞到电线杆),或者遭受挫折和打扰的反应(比如困在电梯里),这是最常见的说脏话的场合。很多研究者认为,说脏话有助于释放压力,发泄脾气,和孩子的啼哭差不多。

除了在情绪高亢时发泄一下愤怒或烦躁的言语以外,说脏话在社会交往中的作用也不可小觑。在过去,研究人员已经得出结论,男人说脏话是为了显得有男人味,而女人说脏话是为了更像男人。但是,最近的更多研究表明,女性说脏话的部分原因是在仿效自己崇拜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