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共有多少人登陆过月球

一共有多少人登陆过月球

首次登月的三位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奥尔德林、科林斯

我们都知道,阿姆斯特朗是第一个登陆月球的人类,然而他并不是唯一一个。从1969年到1972年的三年时间里,美国先后进行了7次登月计划,其中成功登陆上月球6次,一次失败(但成功返回),一共有12人先后踏上月球。

这一系列的登月行动,都是属于冷战时期美国的阿波罗载人登月计划。该计划从1961年开始,到1972年结束,历经11年,耗费了惊人的财力和物力。同时,其科技成果所带来的深刻影响,让人类至今受益。

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

阿姆斯特朗在月球上留下的第一个脚印

首次登月的为阿波罗11号,1969年7月21日,在经过了4天的飞行后,成功降落在月球。阿姆斯特朗成为第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他留下了那句名言:我的一小步,是人类的一大步。另一位宇航员奥尔德林在之后也登陆月球。第三位宇航员科林斯负责驾驶飞船绕月飞行,并没有登陆。他们在月球表面活动了两个多小时。

1969年11月19日,阿波罗12号飞船登月成功,皮特·康拉德、和艾伦·宾在月球表面进行了7个多小时的活动,另一位宇航员戈尔登负责驾驶指令仓绕月飞行;

1970年4月11日,阿波罗13号飞船进行了发射,在进行月球着陆时发生了液氧箱爆炸,导致任务取消,三名宇航员成功返回地球;

1971年2月9日,阿波罗14号飞船登月成功,艾伦·谢泼德、艾德加·米切尔在月球表面活动了9个多小时,斯图尔特·罗萨负责绕月飞行;

宇航员驾驶月球车活动

1971年7月30日,阿波罗15号飞船登月成功,大卫·斯科特、詹姆斯·艾尔文在月球表面活动了18个小时,阿尔弗莱德·沃尔登负责绕月飞行,在这次登月中,首次驾驶月球车。

1972年4月21日,阿波罗16号飞船登月成功,约翰·杨、查尔斯·杜克在月球表面活动了20个小时,肯·马丁利负责绕月飞行;

1972年12月11日,阿波罗17号飞船登月成功,尤金·塞尔南、哈里森·施密特在月球表面活动了22个小时,罗纳德·埃万斯负责绕月飞行。这也是人类进行的最后一次登月行动。

2013年12月,中国发射了嫦娥三号探测器,实现了无人探测器在月球表面的软着陆,相信在科学家们的攻坚下,中国人登陆月球也终将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