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脑袋大的人聪明吗

脑袋大的人聪明吗

有的人说,脑袋大的人都很聪明,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自然界中,不同动物其脑袋的重量是不一样的。老鼠的脑袋重1.6克左右,而猫的脑袋重为30克,猴子的脑袋重90克,这些动物的脑袋都没有人类的脑袋重,它们也确实都没有人类聪明。但事实上,并不是脑袋越大越重就越聪明,鲸鱼的脑袋足足有7000克重,但它的智力却低于人类。

那么,在人类中,是不是脑袋越重越大,就越聪明呢?据说,俄罗斯小说家屠格涅夫的脑袋重2012克,他的脑袋确实比人脑重量的平均值高出很多,而屠格涅夫的智商也在普通人之上。但德国化学家本森的脑袋重1259克,低于人脑重量的平均值,但他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也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可见,一个人是否聪明,与其脑袋的重量和大小是无关的。

其实,人的智商高低主要是由脑细胞数量的多少决定的。我们脑细胞的总数在1000亿个左右,但经常处于活动状态的仅为10亿个左右,所以我们的大脑蕴藏着巨大的潜力。人的脑越是经常用,就会变得越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