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嘎子的真名叫什么

嘎子的真名叫什么

“嘎子”的真名叫“谢孟伟”。1989年3月4日出生于河北保定,毕业于中国戏剧学院。因在2003年,出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男主角“嘎子”一角,被人们所熟知。也是因为该剧谢孟伟才人称之为“嘎子哥”。

谢孟伟出演“嘎子”成名以后,在2004年以全国生、旦、净、丑专业总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了中国戏剧学院。随后,曾出演了多部电影和电视剧,他的作品有《铁人》、《我的团长我的团》、《为了新中国,前进》、《边城》等。

在2010年,曾与王宝强一起出演了电视剧《夺宝》,并在2019年,自导自演的动作片电影《无主之城》,也因此被观众们称之为“中国硬汉”。

因为谢孟伟经常出演很多军事类为题材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所以他在荧幕上塑造的军人形象深入人心,再加上他本身擅长武打方面,还会旋风踢,也让他在功夫影界占据一席之地。但由于参演了很多部战争类电视剧,谢孟伟还被媒体称之为“战争专业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