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暴雪将至谁是凶手

暴雪将至谁是凶手

《暴雪将至》中,真正的凶手在最后出车祸身亡了,而且剧中也没有交代清楚凶手的真正身份。

该片中最后的镜头就是真正的凶手,出了车祸被撞死了,并且还是撞了两次。如果说,第一次被撞是充满意外的车祸,那么第二次就不是意外了。而是,带有目的的车祸,充满了必然性。这个结局也预示着“善恶终有报”的真意,真正的邪恶永远逃不过正义的审判。

而凶手有可能就是厂里的人,因为厂里的工人很多,而且人人只想着自己,哪有空管别人。就算缺了人,都不会在意。这也与该片中的时代背景有关系,该片的重点其实不是围绕凶杀案,而是讲了一个小人物在大环境下的沉浮。

在1997年,全国上下的工厂面临改革整顿,而2008年也是余国伟出狱的这一年,正好赶上雪灾、地震、奥运会。这两个时间点都是事情多发的时候,而这场凶杀案就发生在1997年,而且地点还是在厂里,正暗喻着当时那个年代的混乱,很多人都岌岌可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