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恐怖游轮解析

恐怖游轮解析

电影《恐怖游轮》实际的情况是,女主杰西在周六的早上准备带着儿子去赴格雷格出海游玩的邀请,可以在冰箱上看到纸条(Greg,the trangle harbor 8:30),但是由于儿子打翻了颜料,导致杰西耽误了时间,一时愤怒之下打了儿子,随后开车迅速前往海边,但是中途在8点17分时(这个时间在片中多次被提及,船上的挂钟,杰西的手表等时间一直停在8点17分),发生了严重车祸,最终杰西和儿子均去世。

所以说影片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杰西的灵魂,杰西在开场就已经因车祸去世了,在影片结局的时候,杰西与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话,而那位司机很有可能就是“死神”,因为在片尾处,杰西请求死神能带自己去赴约,为了了却对于格雷格的牵挂,而出租车司机称:“我会把里程表一直开着,你会回来的对么?”意思也就是见完朋友后,要被带往冥界,而杰西答应了他的要求,实际上却跟随格雷格出海。

而且在杰西翻车之后,镜头转暗,杰西独自一人在人群中发呆,身上也毫发无伤,而只有司机一人能够看清杰西,从这一点也可以证明,此时的杰西已经死去了。

所以杰西在一开始就欺骗了死神,在片中众人在走廊中也同样提到了Aeolus的故事,并且赛丽解释:“他因为欺骗了死神,所以被惩罚每天要遭受无休止的推石头上山的行为。”这也暗示着因为杰西欺骗了死神,所以她会在游轮中陷入无限循环的炼狱。

从电影开始到结束都处于杰西的无限循环之中,为什么明明知道会循环下去,杰西为什么还要选择前往这次旅程呢?其实这也是因为对于儿子死亡的愧疚,如果选择跟随死神前往冥界,可能会永远忘记现实中的世界,但是对于杰西来说,她希望忘记自己和儿子已经死去的事实,能够拥有回家见儿子的希望,有一个儿子还活着的幻想可以沉迷其中。

即使知道了结果还会选择投身其中,即使是幻想也会因此沉迷,这也正是西西弗斯的悲剧,虽然明知道一切都在循环,但是却摆脱不了这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