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云龙打平安县城原型

李云龙打平安县城原型

在《亮剑》中,李云龙打平安县城的事情在抗战历史上没有原型事件,是为了顺应剧情,虚构出来的。

在第14集的时候,秀琴被日本人的特战队劫持走,李云龙大为恼火。在没有得到上级领导的命令下,独自率领独立团攻打平安县城。当时,李云龙把独立团每个营连撒出去,自行发展,使得独立团无论是从人数还是装备上都大大增强。

已经超过了团的人数限定和装备情况,在如此底气之下,李云龙更是不可能放任日本人劫持自己的妻子这么嚣张。其实,他也知道自己一动,攻打县城,他的“铁三角”孔捷和丁伟不得不帮助他。

此次李云龙攻打县城,中国军队方面中国方面出动了1个整编旅,5个主力团,6支地方武装约2万人。日伪方面实际参战为1个大队,2个混成旅,1个守备旅约3万人。

但是,在真正的历史上,在当时那个抗战阶段,八路军还没有攻打县城的能力。八路军与日军大队倒是有直接对战的经历,1938年十月下旬,日军山崎大队一部在扫荡过程中与八路军遭遇,我军出动3个旅2个团,在副总司令彭德怀的督战下企图围歼,这就是著名的关家恼战役。

但500日军血战两昼夜,最终在援兵的帮助下逃脱。我方声称日军歼敌400,日方统计阵亡50人,而参战的八路军伤亡2000余人。所以像李云龙一般冲冠一怒就能把平安县城打下来,几乎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