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唐山大地震几级

唐山大地震几级

1976年7月28日3时42分53.8秒,在中国河北省唐山丰南一带发生了强度里氏7.8级(矩震级7.5级)地震,震中烈度11度,震源深度12千米,地震持续约23秒。

此次地震造成了242769人死亡,164851人重伤,是位列20世纪世界地震史死亡人数第二,仅次于海原地震。

根据此次地震事件改编的电影《唐山大地震》,于2010年7月12日在中国河北省唐山市举行全球首映式。 电影描述了在1976年发生在中国河北省唐山的7.8级大地震中,一位母亲只能选择救走她一儿一女其中的一个。

母亲在最后经过心灵的一番挣扎,选择救了弟弟。但是姐姐却奇迹般的存活了下来,之后被解放军收养。在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心中的裂痕等待他们去修补的悲感情节,再一次勾起了当代人们对那一段惨痛灾难的回忆。

唐山大地震后,历经十年时间重建城市,而在这十年之中,唐山大地震幸存下来的人们就住在简易房里,“1986年唐山大地震10周年的时候,市区有98%的居民搬进了新房,1988年10月则全部迁入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