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逃避可耻但有用结局

逃避可耻但有用结局

日剧《逃避可耻但有用》的大结局中,森山实栗和津崎平匡达成了区别于结婚的合伙人协议,彼此商量然后达成生活和合作的一致意见,过上了偶有摩擦和矛盾但幸福的生活。而相差七岁的风见凉太土屋百合也终于明了了彼此的心意,战胜了偏见和顾虑,勇敢的站在了一起。

《逃避可耻但有用》是于2019年日本TBS电视台制作播出的爱情喜剧。讲述研究生毕业的森山实栗虽然认真负责,但毕业后多次寻找工作未果,又深受前男友评价的打击迟迟不肯结婚,在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朴素的IT男津崎平匡,两人达成协议,以结婚的名义雇佣森山实栗替自己做家务,而津崎平匡则按月付给她工资,两个人在同一屋檐下共同生活的故事。

这部日剧改编自海野津美创作的同名漫画,本身就拥有较高的人气,在电视剧拍摄开播之后,收视率更是一路走高,获得了很多不俗的评价。

两年时间过去,《逃避可耻但有用》的评价仍然维持在8.3分左右。2019年时这部剧就是日本秋季日剧中的重头戏码,剧中仍然有非常多的经典台词被反复拿出来使用。

《逃避可耻但有用》的剧情主要阐述了两个当下比较严重的社会问题,一个是现在的年轻人普遍晚婚甚至不愿意结婚的问题,另一个则是仍然有很多传统观念认为家庭主妇对社会没有贡献以及婚姻中男女责任的分配问题。

剧中的女主角森山实栗在遇到事情的时候习惯性的选择逃避,和男主角也达成了“逃避虽然可耻但是真的很有用”的看法的一致。然而在电视剧的最后,两个人都打破了这条“铁律”,勇敢面对感情生活中退无可退的问题并积极想出解决的对策,最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