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东方神起为什么解约

东方神起为什么解约

东方神起之所以解约主要是因为在东方神起这个五人团队中,有三名成员(即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不满SM公司对他们实行的不平等合约,于是三人联合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递交了《专属契约效力停止诉讼保全》的申请。最后在判定中获胜宣布正式与SM公司解约,团队中剩下的两名成员于2011年以二人组合的形式复出。

自2009年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三人起诉了SM娱乐公司之后,2010年东方神起演艺活动被宣布停止,在这场漫长的诉讼拉锯战中,2010年日本艾回公司宣布金在中、金俊秀、朴有天三人将组成新组合JYJ开展活动。但SM娱乐公司依旧不依不饶,百般阻挠,在成立之初就遭遇了SM娱乐公司和韩国大众文化艺术产业总联盟的联手封杀,在日本也被艾回公司重击。

但是在这个漫长的过程中,JYJ仍然坚持自我,和粉丝一起反抗争取,促使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下令韩国的19家娱乐公司修改旗下230名艺人的不公平合约。更是有美籍韩裔作家李承烨教授在2013年出版了一本《JYJ共和国》,以讲述JYJ离开SM公司之后,粉丝和JYJ是如何携手克服困难,坚持本心,创造专属于自己的文化,开辟新的发展之路为内容,是一部带有社会学研究性质的书。

东方神起原本是韩国SM公司在2003年推出的五人男子和声舞蹈组合,在出道的那几年里拥有过非常辉煌的成绩,即使最后走向了离散,这五名成员也没有闹得非常难看,在他们最初的粉丝眼里,美好依旧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