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蔺晨和蒙挚谁厉害

蔺晨和蒙挚谁厉害

蔺晨和蒙挚相比的话,蔺晨是更加厉害的。蔺晨作为琅琊阁的阁主,洞悉天下世事,是《琅琊榜》中众人重要的消息来源。除此之外,他还是是个文武双全,医术高明的人。《琅琊榜》中他不但是男主梅长苏的至交好友,还一直照顾梅长苏受火寒之毒后的身体。梅长苏之所以能顺利完成复仇,他的功劳不可小觑。

而蒙挚作为禁军大统领,大梁第一高手也是很厉害的。他正直英勇,在梅长苏回到大梁揭露真相进行复仇的过程里也一直替他周全,帮他做事。

蔺晨和蒙挚是2015年热播电视剧《琅琊榜》中的人物,根据海宴同名网络小说改编,由孔笙、李雪执导,胡歌、刘涛、王凯、黄维德、陈龙、吴磊、高鑫等主演的古装电视剧,豆瓣评分高达9.2,且荣获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的称号。

虽然电视剧中对于蔺晨和蒙挚究竟谁更厉害没有做过多的探讨,但是在原著小说中有这样一段描写。“梅长苏虽然心头仍乱,但为了不让蒙挚再多担心,努力露出欢快的笑容,用轻松的语调道:‘你别理那个蔺晨,他就爱胡说八道,你看飞流那么讨厌他就知道不是好东西…’。”

但在这时蔺晨在窗外立刻接口,“飞流那是讨厌我吗?那是尊敬啊。”于是蒙挚在这一刻才反应过来,心头一惊,发现蔺晨虽然离他如此之近,但自己却对他的行踪毫无察觉,便发觉蔺晨虽不在琅琊高手榜上,但他的武功水平委实令人骇然。

虽然蔺晨和蒙挚的武功水平有高有低,但其实两个人都是高手。而且两人都跟男主梅长苏关系甚密,是和他共患难,替他周全和出谋划策的好友。所以蒙挚和蔺晨的关系也非常好,对站在同一战线的他们来说,其实没有必要一争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