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魔晶软件创始人是谁

魔晶软件创始人是谁

在电视剧《创业时代》中魔晶软件的创始人是郭鑫年。

剧中的郭鑫年是一个充满理想,一心想创业的一个热血青年。但是创业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为此郭鑫年也吃了不少苦。第一次创业的时候由于经验不足,迫于求成。不仅导致自己创业失败,连同自己的家庭也随之破裂。心情低沉的他选择了去西藏散心,也是在西藏的时候才和女主那蓝有了联系,在两个人的交流中,让郭鑫年有了创造魔晶的灵感。

电视剧《创业时代》中郭鑫年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是Talkbox软件的创始人郭秉鑫。而剧中的魔晶软件和Talkbox软件是很相似的。Talkbox软件是六人创业团队,一开始研发这个软件就是针对了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的人或者是盲人开发的全球第一款语音IM应用。发布三天后,下载量就涨到了100万人次。

此后腾讯公司找到郭秉鑫谈收购,没过多久米聊就增加了语音功能。再后来,微信也有了语音功能,Talkbox软件就慢慢的退出了中国内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