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拉姜色什么意思

阿拉姜色什么意思

“阿拉姜色”是一句藏语的音译,是一首藏语民歌,意思为“请您干了这杯美酒”。除了这层表面意思之外,《阿拉姜色》其实是由松太加执导,容中尔甲、尼玛颂宋、赛却加等主演的一部电影。该电影讲述了一个藏族家庭在前往拉萨的途中发生情感变化的故事。

导演松太加是一名藏族电影摄影师、导演,来自安多藏区。他几乎把自己所有作品的镜头都对准了自己的家乡。他导演的电影处女作《太阳总在左边》就是一部藏语电影,松太加正是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第30届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龙虎单元大奖。

虽然《太阳总在左边》电影是西藏题材,但是导演松太加却坦言这部电影“涉及的是人类共同面对的关于死亡的主题,表达的是面对死亡要保持一种坦然的心态”,他表示,他受作家米兰·昆德拉的作品《慢》的启发,于是试图在影片中展示一种在从容、缓慢的节奏中,能够进行体验和感悟的方式。

尽管松太加在电影《阿拉姜色》中再次将镜头对准了西藏,但是导演并没有凭借少数民族的优势在影片中加入一些藏族风情和他们特有的民族特色之类的猎奇内容,他只是将镜头对准人,更多的将重点放在人与人的感情上。

电影中这个前往拉萨的家庭,松太加也没有过分的渲染他们朝圣之旅中宗教的部分,正如网友所说,虽然电影中的小孩子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可爱,丈夫也不帅,妻子又美的很普通,整部电影中的人物关系看起来都甚至有一些粗糙。但是反而是这种平凡的故事,才能够自然的打动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