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格莱美奖有中国人吗

格莱美奖有中国人吗

格莱美奖是世界范围内最后影响力的音乐奖项之一,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在中国歌手中有获得此奖项的有:杭天琪,1966年出生于上海,知名的歌手,代表作有:《我热爱的故乡》、《黄土高坡》等。在1999年获得了格莱美奖的终生艺术成就奖。

吴彤1992年凭借一首《歌咏乡愁》获得了第59届格莱美奖的最佳世界音乐专辑奖。吴彤1971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是知名的民乐笙演奏家。

田志仁,2011年凭借专辑《呼唤黎明》获得了53届格莱美奖的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和最佳配器伴奏两大奖项。他是1976年出生于美国,是美国华裔音乐制作人。陆晓幸,在2001年获得格莱美奖的世界最佳录音艺术与科技奖两大奖项,他还是中国唱片公司的录音师。

格莱美奖是一个具有公正性、权威性以及广泛的世界影响力,它是音乐届一年一度的盛会,吸引来了很多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音乐人。格莱美奖创办于1959年,主要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颁发,虽然成立这么长的时间,但是能获得此奖的中国人相比而言是少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