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赌神高进的原型是谁

赌神高进的原型是谁

《赌神》中,高进的原型是陈强尼。

陈强尼是1957年再中国广州出生的,是一名美籍华裔的职业扑克玩家,他至今赢得了10个世界扑克大赛手镯,其中包括1987和1988年两个连续的世界扑克大赛主赛事冠军头衔。

而八九十年代风靡一时的《赌神》系列电影,周润发饰演的赌神高进也是根据陈强尼为原型改编的,而影片中周润发的一些动作和习惯也是借鉴了陈强尼平时在赌桌上的常用动作。比如,摸戒指、叼牙签等,不过赌神喜欢吃巧克力这个是虚构的,陈强尼平时没有这个爱好。

陈强尼和他的家人是于1962年从广州移居到香港,然后又在1968年全家移居到了菲尼克斯,并且在1973年定居在休斯敦。他的家人在休斯敦经营自己的餐馆,如果按照这个节奏来,那么注定就是他继续家族生意,平平淡淡的过完一生。可是在他16岁去游览拉斯维加斯后,他便决定从休斯敦大学的饭店旅馆管理专业退学,搬去拉斯维加斯,成为一名职业赌徒,那一年他才刚21岁。

陈强尼把他一些早年的成功归功于那时候许多玩家没有和亚洲玩家对练过,80年代末的时候,在连续赢得2届世界扑克巡回赛的冠军头衔后,他的名字传遍了世界。1988年世界扑克巡回赛决赛的录像还被电影 《Rounders》 采用,陈也在其中跑了一回龙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