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高晓松为什么叫矮大紧

高晓松为什么叫矮大紧

“矮大紧”是高晓松的笔名,是根据自己的名字取的,高的反义词“矮”,晓的反义词“大”,松的反义词“紧”。

高晓松曾解释道之所以取这个名字是在创作《杀了她喂猪》的时候,不想自己的名字,才起了一个笔名“矮大紧”,想看看如果不用自己的名字,被人还会不会喜欢这首歌。结果当时有很多人说:“北京出现了个新人矮大紧,感觉他的那首《杀了她喂猪》比高晓松那几首好多了。”这让高晓松很是高兴。

据悉,高晓松1969年11月14日出生于北京,是知名的导演、制作人、作者、音乐人、词曲创作者、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早期的事业以电视编辑、音乐创作及制片人为主。1996年推出了个人作品集《青春无悔》,在1996年和宋柯一起合伙创办了“麦田音乐”的独立品牌,后发展成为了唱片公司“太合麦田”。曾加盟阿里音乐,出任过董事长一职,在2019年高晓松出任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

高晓松作为一个词曲创作者,曾给那英、刘欢、黄磊、朴树、李宇春等诸多歌手创作过歌曲。他的作品有《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