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丑为什么要割开嘴

小丑为什么要割开嘴

小丑的割脸的真相说法有两种,一种是他的父亲制造的这个伤疤,还有一种是女友破相他为了哄女友开心而自己动的手。

在2008年的电影《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小丑在面对黑帮团伙时,告诉了对方自己之所以割脸是父亲所为。小丑称当初自己的父亲在杀害母亲后,因为小丑所表现出的表情过于严肃而导致了父亲的愤怒,便亲手在小丑的脸上制造了伤疤。

然而在面对蝙蝠侠的女友瑞秋的时候,小丑又给出了另一个解释,他说当初自己的女朋友被黑帮伤害毁了容貌之后,他为了让爱人开心,就自己割了嘴巴表现出笑脸的样子,但最终还是吓跑了女友。

电影《黑暗骑士》中的小丑由希斯·莱杰饰演。希斯·莱杰是一个优秀的演员,他也凭借《蝙蝠侠:黑暗骑士》中小丑一角获得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然而令人感到可惜的是,2008年1月22日,希斯·莱杰被发现死于纽约的公寓里,终年29岁。

希斯·莱杰的意外逝世,使《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成为了他生前最后一部完整的作品。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称“莱杰带给这个角色的是前所未有的体验,黑暗的性格来源于悲伤的过去,诡异中带着幽默。在莱杰的诠释下,‘小丑’不仅仅是一个银行抢劫犯或普通的犯罪分子,他的主要动机其实还在于根深蒂固的无政府主义”。

“我和莱杰曾就这个角色聊过很多,还一起为剧本做过最后的加工,并达成了非常有默契的共识:正是由于现在的社会处于一种混乱的无政府状态,所以才出现了像‘小丑’这种单纯地只想伤害别人的邪恶代表。” 面对扮演者希斯·莱杰的去世,导演还声明无论在莱杰生前还是死后,他饰演的“小丑”永远是这部影片最大的亮点,也是人们争相讨论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