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阿果吉曲的故事是什么

阿果吉曲的故事是什么

《阿果吉曲》是一位父亲为逝去的女儿写下的歌曲,而歌名“阿果吉曲”就是他女儿的名字。

“阿果吉曲”是一首彝族民歌,歌曲由海来阿木演唱,海来阿木作词作曲、赵建民编曲,这首歌曲是电影《追梦者》的插曲,歌曲发行于2019年1月17日,并收藏在专辑《阿果吉曲》中。

作者海来阿木,这个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故事。是一个作为失去女儿的父亲写给早逝的女儿的一首歌,他的女儿阿果吉曲仅仅三岁就早逝。海来阿木因此万分悲伤,就写了这首歌给天堂的女儿。

这首歌在刚开始听的时候就感觉到特别伤感,不知道的会以为是关于爱情的事故,以为是爱人之间的错过。当知道是父亲对女儿的思念,瞬间会让人有一种泪奔的感觉。父爱的伟大是无法超越的,天亮了他的心却哭了,因为天亮了自己女儿却不能像往常一样再叫一声爸爸了,天亮了自己的女儿却要离开这个家了。

歌词字字泣血,表达对爱女的痛切怀恋,“我不敢再看你,多一眼都是痛”,人间至悲事,莫过于死别,这是无法用泪水洗尽的悲伤,只能寄托于音乐。对爱女的思念不曾放过自己,剩下的日子只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