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无间道结局

无间道结局

《无间道》的结局有两个版本,港版的结局是刘德华出电梯后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继续做他的“卧底”。而大陆版的结局是刘德华出电梯后被立即逮捕,沦为阶下囚。

而且,最后真警察陈永仁却死去了,而且是死不瞑目。这种结局十分的悲惨,真警察死去,而假警察长存。陈永仁牺牲了,大家为他而惋惜,其身份在死后也被证实,他得到了最后的解脱。而刘建明最后在陈永仁的墓碑面前站定,敬礼,一身高级警官的制服,虽英气逼人,但眼神里幷没有丝毫的得意。

他看到的是一个曾经和自己一样身处无间地狱的人,只有陈永仁才最能了解是非难辨,身份错乱的痛苦。除了惋惜,感慨,刘建明的眼神里更多的是敬佩!这是港版中的结局,刘建明还在继续做他的“卧底”。

“凡被打入无间地狱的,永无解脱希望,要经受五种无间之苦”,即时无间、空无间、罪器无间、平等无间和生死无间。这是《无间道》中的话,刘建明无法解脱,他内心的挣扎程度很高。他明白自己及时身份不会被发现,但是无间轮回是不可避免的,除非死亡。

而这种结局,更能突出对人性的描写,使得整部电影更加生动,表现出人性最真实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