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华表奖几年一次

华表奖几年一次

中国电影华表奖每两年举办一次。

中国电影华表奖成立于1994年,全称:政府优秀影片奖。是中国电影界的政府奖,主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一起称之为中国电影三大奖。

华表奖早期是中国文化部优秀影片奖,始评于1957年,每年评选一次。之后中断了22年,直到1979年该奖项又从新进行评奖活动,也是一年一次评选。在1985年中国文化部电影局规划为广播电影部后,便将中国文化部优秀影片奖更名为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仍为一年一次评选。

直到1994年,文化部正式改革合并后将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部优秀影片奖,改名为中国电影华表奖。在2005年文化部在一次改革后,正式的将中国电影华表奖改为两年一次评选。主要对前两年的完成的各类华语电影进行评选。据悉,华表奖奖杯的造型采用来了北京天安门城楼前汉白玉名为“华表”柱子的造型,该柱子与天安门一同建于明永乐年间。

希望能越办越好,不要像某奖一样,水的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