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心芳和阿大在一起了吗

外滩钟声心芳和阿大在一起了吗

电视剧《外滩钟声》心芳和阿大在一起了,两人有一个孩子,但没有结婚。

电视剧中杜心芳和杜心生为了响应毛主席上山下乡的号召去东北当知青,本不用参加上山下乡的阿大为了心芳也报了名,但途中杜心生因收到了海关大楼的就职通知而留在了上海,阿大则陪着心芳一起去了农村,并承诺杜心生一定会照顾好心芳。在农村的阿大和心芳相依为命,生活困苦的两个人因为彼此的陪伴而得以坚持,而阿大更是为了心芳能过的好一点而宁愿多做一点活儿。

后来阿大被发配到山上去当护林员,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担心阿大的心芳悄悄的上了山去看望阿大,两人裹着一床被子互相取暖时不由得动了情,发生了关系,后来心芳发现自己怀孕,村里的马村长便通知了心芳的家人把她接回了家。

杜心芳在剧中是一个善良的女孩,作为杜家老二,她不仅心地善良,而且十分的心灵手巧。在去东北当知青以前,心芳负责了家里所有的针线活儿,和妹妹杜心美一起期待未来,两人约好等心芳从东北回来就一起开一个姐妹裁缝铺。

阿大则是被老虎灶爷爷收养的孩子,从小虽然胆小怕事但是一直对心芳很好。街坊里孩子打架的时候阿大就远远的躲着,后来自告奋勇和心芳一起去了东北做知青,他非常的单纯正直,一心要和心芳结婚并负起责任。

但是剧中阿大和心芳的结局并不美好,阿大在护林时被砍树的坏人用枪打死,一心等待阿大的心芳在生孩子的时候因身体虚弱大出血而惨死。两个人还没有等到团聚的那一日就如此不幸,但最后杜心生将两人葬在了一起,两人也算有了最后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