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宫崎骏龙猫的深度含义是什么

宫崎骏龙猫的深度含义是什么

其实宫崎骏先生笔下的龙猫是一个呵护以及关爱的化身,如果真的要给予一个人设的话,那么龙猫更多的形象应该是一个“母亲”。

对于宫崎骏大家应该不陌生,应该有很多人是看着他的动漫长大的。而众所周知的是,宫崎骏先生笔下的人物没有一个是不含有寓意的。

而《龙猫》是宫崎骏最经典的代表作之一,一名学者曾说过,龙猫的含义是代表着邪恶的生物,但是它本身却又充善意。而这两种完全不相容的特点结合在一起,充分填充了它的魅力。

结合当时的时代背景,和作者宫崎骏的童年生活,母亲的肺结核和父亲的忙碌。以及影片中因为姐姐上学,而忽略了童年没有童趣和受到爱护的小梅而言,最大的温馨恰恰是龙猫这个呲嘴獠牙的“怪物”。

龙猫陪着小梅玩耍,帮助小梅种出栗子树,这些都是母爱的体现。而且,即使小梅走丢了的时候,任何人都不能找到,恰恰龙猫的巴士可以带着姐姐小月找到小梅,又可以看出来母性光辉对待孩子的直觉和敏感。

如果真有童话世界该有多好